首页 中国医院后勤管理发展中心(筹)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医院后勤管理发展中心(筹)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5-10-27 17:10:35
浏览:

      2015年10月22日下午,协会组织召开了中国医院后勤管理发展中心(筹)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心副秘书长以上的人员和有关专家、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心名誉理事长窦熙照、理事长诸葛立荣、副理事长高学成发表了讲话,会议由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柴建军主持。

      名誉理事长窦熙照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中心前期的工作情况:一是与健康报社合作开展的2015年度全国医院后勤管理创新先进单位评选活动正在开展;二是与北大医学部合作开办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后勤管理远程培训和学历教育班即将进入开课阶段;三是承担了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委托协会组织编制《北京市属医院物业服务管理规范》的工作任务。

      第二、进一步强调了中心的工作职责,梳理拟定了九个方面工作任务供大家讨论:一是组织品牌会议。每年召开一次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二是组织制定医院后勤管理标准,参与标准实施检查工作;三是组织学术交流、经验交流;四是组织医院后勤管理及工作人员学历、非学历教育和培训工作;五是承担政府委托的工作任务;六是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参考依据;七是开展“全国医院后勤管理创新先进单位”评选活动;八是做好“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后勤管理发展分会”会员发展工作;九是做好医院后勤相关技术的评价和支撑。

      第三、对2016年工作提出了以下设想:1、拟在明年年中继续召开一年一度的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会议的主题拟定为“医院后勤标准化建设”。继续邀请有关领导、院长、专家等,探讨医院后勤标准化建设的相关问题。为尽快出台国家级医院后勤管理标准提供依据,搭建平台,发挥中心的作用;2、继续做好创新先进单位评选活动。利用我们在行业中的优势以及影响力和健康报社在行业媒体的舆论优势,通过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调动医院后勤人员的积极性,助推医院后勤建设的提升与发展,下半年召开评选表彰大会;3、做好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在明年9月份再争取扩大招生范围。也希望在座的领导和专家多做宣传,这也是中心工作的职责任务;4、搭建平台,为委管委属173家企业做好服务,在调研的基础上,视情况设立专业委员会,力争把这项工作做到实处;5、继续与政府有关部门联系,为政府承担更多的工作任务。对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委托协会的项目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

      参会人员围绕着中心的建设和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医院后勤标准化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大家表示会后要抓紧研究,制定可行的操作方案。

      另外,会上还讨论通过了《中国医院后勤管理发展中心(筹)会议制度》。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霍玉涵做了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