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家带教促发展 | 记全国卫企协医院康复管理分会带教专家段付前老师到广西来宾市忻城县人民医院带教指导!
专家带教促发展 | 记全国卫企协医院康复管理分会带教专家段付前老师到广西来宾市忻城县人民医院带教指导!
发布日期:2023-05-18 14:57:56
浏览:

为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助力康复医学科发展,普及先进康复治疗技术,强化医院康复医学科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更好地造福一方百姓,2023年5月8日至5月20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康复管理分会带教专家段付前老师到广西来宾市忻城县人民医院带教指导!图片2.png


应该医院邀请,段付前老师来到广西来宾市忻城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两周的带教,为该院康复科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带教内容。

据了解,忻城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是集治疗与康复于一体综合性临床学科,源于2009年12月成立的来宾市第一家县级康复室。现设有独立的康复医学科门诊、康复治疗中心、康复病房,病房开放50张,康复治疗中心面积六百多平方米,内设运动治疗厅、作业治疗厅、康复评定室、物理因子治疗室、言语吞咽认知治疗室、中医传统治疗室,有丰富的康复设施及设备,如磁刺激治疗系统、气压弹道式体外冲击波治疗仪、下肢智能反馈训练系统等。 

此次段付前老师的带教指导,受到该院领导和康复科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

带教期间,段付前老师从日常的交接班到定时查房,每个环节都认真专业,还利用每天空余的时间给康复科工作人员进行康复知识培训学习和设备知识及康复理念的宣讲。段付前老师的敬业精神和专业带教指导,得到院领导和科室职工的认可和好评。

在日常查房工作中,段付前老师认真细致耐心的对待每一位病患,针对他们的病情指导科室工作人员进行专业治疗,同时也十分关注病人的心理状态,段老师说:“康复是一个漫长艰难的过程,患者良好的心态对他们的康复也有促进作用,特别要纠正的是过去一些康复理念,一定要让大家真正的了解康复治疗对病情恢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