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出席“全球卫生安全议程”高级别会议并发言
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出席“全球卫生安全议程”高级别会议并发言
发布日期:2015-02-28 15:37:39
浏览:


李斌主任出席“全球卫生安全议程”高级别会议并发言.jpg

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26日在美国白宫出席“全球卫生安全议程”高级别会议并发言。美国总统奥巴马,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南非、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加拿大等44个国家的高级代表、卫生部长或大使等出席了此次高级别会议。 
  李斌发言指出,全球卫生安全问题与各国政治稳定、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密切相关。当前埃博拉疫情持续肆虐,不仅严重威胁西非国家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也已对世界各国公共卫生安全构成现实威胁,成为国际社会在非传统安全领域面临的共同挑战。 
  李斌介绍了中国应对埃博拉出血热疫情所开展的工作,包括第一时间向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提供医疗物资援助,累计提供总价值2.34亿人民币的紧急现汇、粮食、和防疫物资援助,向非盟和世界卫生组织各提供200万美元现汇援助,并先后派出近200名医务人员在疫区有关国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她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积极行动,向疫区国家紧急提供援助,携手支援疫区人民共渡难关,战胜疫情。她还介绍了中国国内为应对埃博拉疫情所建立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等经验。 
  李斌表示,中国愿与有关国家发挥各自所长,形成合力,共同帮助非洲国家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共卫生安全体系。中国愿意在卫生人力资源建设等方面支持全球卫生安全议程,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和技术。 
  “全球卫生安全议程”今年2月启动,旨在现有全球卫生安全机制基础上,加强国际合作,加快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卫生条例》实施,提高各国对传染病的防范、检测和快速反应能力,共同促进全球卫生安全。各方在此次高级别会议上重申重视全球卫生安全,表示愿携手支持西非国家应对埃博拉疫情。